中新網11月28日電 據外媒報道,敘利亞政府和有西方支持背景的反對派組織敘利亞全國聯盟於27日表示,雙方將各派代表參加聯合國發起的敘利亞問題和平談判。
  儘管同意出席和談,但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都為和平提供了截然不同的願景。反對派希望在和談中看到政權交接,而敘利亞政府一方則堅持不會在和談中交出政權。
  此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宣佈,敘利亞政府與反對軍將於明年1月22日在日內瓦開始敘利亞問題和平談判。這也為和平解決敘利亞危機提供了可能。
  該次和談有望成為自2011年3月敘利亞內戰爆發以來,阿薩德政權與敘利亞反對派的首次面對面會談。也有望為結束敘利亞內戰提供和平解決的道路。據報道,自敘利亞內戰爆發以來,已有1.2萬人喪生。
  敘利亞外交部長在一封聲明中確認了阿薩德將會派出官方代表參加此次和談。但敘利亞外交部同時強調“出席和談的代表絕對不會將敘利亞政權移交給任何人”,而只是去“與那些支持和平解決敘利亞問題的人會面”。
  主要由西方支持的敘利亞全國聯盟也表示他們將會參加此次和談。此前,敘利亞全國聯盟曾暗示,他們將會參加和談,但同時提出條件,包括建立人道主義走廊,釋放政治犯等。全國聯盟主席阿爾賈巴(Ahmad al-Jarba) 重申了反對派立場,即希望此次和談將會產生一個過渡政府。但敘利亞反對派與其西方支持國家皆認為阿薩德不應在過渡政府中執政。
  除敘利亞雙方外,出席此次和談的國家名單也引發關註。此前曾有報道稱,外界還將目光普遍集中於被認為支持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主要支持者伊朗,與反對派的主要支持者沙特阿拉伯是否會出席。報道稱,聯合國-阿盟敘利亞危機聯合特別代表卜拉希米表示,這次會議尚未確定參與者名單,但並未否認這兩個國家不會出席本次會議。  (原標題: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確認將出席敘利亞問題和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xg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