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夏楊、通訊員趙艷報道:昨日是“世界艾滋病日”,在廣州惠福東路青雲書院里,狹小的廳堂里聚集了很多人,一個特別的聯誼會啟動,8位知名書畫家率先加入,為艾滋病宣教、防治籌款。
  8位畫家包括廣州畫院院長方土、中國美術學院教授花俊、南京書畫研究院徐大痴、廣東中橋書畫院院長謝墨等。他們受廣東紅絲帶宣教服務中心主任王惠遜事跡的感召,聯手組建了“紅絲帶愛心書畫家聯誼會”。
  王惠遜,今年79歲,原是珠江電影製片廠導演,1985年中國出現第一例艾滋病患者,他即著手籌拍關於艾滋病的紀錄片,從此和艾滋病宣傳結下了不解之緣。他不顧自身病痛,長期奔走於艾滋病區,為艾滋病宣教、防治事業奔走呼籲,至今已經26年,很多人被他事跡感動而加入艾滋病宣傳志願者隊伍。
  王惠遜告訴羊城晚報記者,他向書畫界愛心人士發出組建聯誼會的邀請後,8位書畫家率先響應。現在已籌集到一批字畫,明年3-5月將舉行一場慈善拍賣,所得善款全部用於艾滋病宣教和防治。
  夏楊、趙艷  (原標題:書畫家聯手籌款“抗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xg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