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2月20日訊 據中新房屋二胎網報道,根據20日臺灣立法機構朝野黨團協商的結果,兩岸服貿協議本會期“闖關”無望。
  當日,台“立法院長”王金平在臺北召集朝野協商並達成共識,本會期延至明年1月14日,但三場待辦服貿公聽會在明房屋二胎年1月2日、13日各辦一場,最後一場在3月10日前舉辦。這意味著產業界熱盼、臺灣當局領導人馬英九“高度期許”的兩岸服貿協議,確定今年內無法在台立法機構“闖關”。
  王金建築設計平20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明年3月10日前辦完最後一場公聽會,服貿才可能進行“實質審查”。
  今年6月21日,兩岸兩會領導人在上海簽署《海峽兩岸東森房屋服務貿易協議》,該協議歷經兩年零三個月的商談,是2008年以來所簽19項協議中耗時最長的一個。儘管這是兩岸授權民間團體正式簽署、互惠互利的一項協議,兩岸輿論特別是臺灣產業界人士不斷呼籲儘快生效,但臺灣綠營採取“擋”、“拖”、“唱衰”戰術,有民進黨籍“立委”近日甚至揚言:“若硬闖、硬審,撕裂朝野決議,恐上演流血事件。”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服貿協議本會期在蒸烤箱台立法機構“闖關”無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xg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