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孫思婭)昨天記者獲悉,北京法院“涉商品市場商標侵權問題”研討會近日在昌平法院召開,法院建議面對涉商品市場商標侵權問題,法院應與工商部門建立信息互助等聯動機制。
  據昌平法院介紹,自2009年5月至今,法院共受理各類知識產權糾紛案件850餘件,其中侵害商標權糾紛案件共計373件,占受理案件總數的43.8%。侵害商標權糾紛案件中,涉及各類商品市場的共計215件,占到該類案件總數的57.6%。
  經統計,在審理涉商品市場的商標侵權案件時,發現該類案件在程序方面主要存在送達難及追加被告難等問題。
  昌平法院相關負責人表示,當涉案的商戶拒絕接聽法院的電話、拒絕前往法院領取訴訟材料或者拒收法院的司法專郵時,法院一般會直接前往涉案商戶所在的市場及商鋪進行現場送達。但現場送達有時會遇到涉案商戶不承認自己的身份,拒絕出示身份證件和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等情況。
  法院建議,應與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研究建立信息互助、協助送達等機制,利用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掌握工商登記信息、行政處罰信息以及司法部門掌握主體涉訴信息、被執行信息、證據信息的優勢,構建信息互助平臺。
  在個體工商戶、商品交易市場無故不接受法院送達,阻礙司法程序,從而擾亂經濟秩序時,工商管理部門可以協助法院進行送達,提高送達成功率,保障司法程序的有序進行。  (原標題:商標侵權案 法院建議工商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xg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