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京華時報》消息德國《明鏡》周刊3月29日援引斯諾登提供的秘密文件披露,美國安局(NSA)2009年共計針對122名外國領導人實施監控,並建有一個專門存放外國領導人信息的數據庫。其中,僅關於德國總理默克爾的監控報告就高達300份。
   NSA監聽的外國領導人名單從“A”開始,按每人姓名的首個字母順序排列。第一位是時任馬來西亞總理阿卜杜拉·巴達維,接著是秘魯、索馬裡、危地馬拉和哥倫比亞領導人,一直到白俄羅斯總統亞歷山大·盧卡申科。
   默克爾排在“A”區第九位。默克爾前一位是馬拉維總統阿馬杜·圖馬尼·杜爾。122人名單的最後一位是尤利婭·季莫申科,時任烏克蘭總理。此外,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也“榜”上有名。
   3月,德國立法委同意發起針對NSA和其他情報機構監聽活動的調查,其中包括2013年媒體披露的默克爾手機被監聽事件。目前,德國聯邦檢察官也正考慮是否針對NSA展開調查。
   此前,美方稱奧巴馬總統現在沒有、未來也不打算監聽德國,但並未否認曾對默克爾的手機予以監控。  (原標題:122名外國領導人遭美監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xg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