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見到馬銘悅,一個漂亮乾凈略有點害羞的小姑娘!在河南省“和睦家庭示範戶”里成長,良好的家風讓“自立”已深深刻在了她的骨子裡。就連她的旅行都和別人不一樣,從小就自己整理出行背包,4歲擁有照相機,8歲時坐9個小時的車去另一個城市。最近,她報名參加了東方今報少年派成長夏令營,讓我們一起關註她在營中的表現吧!
  3歲給全家拍合影
  4歲有了自己的相機
  馬銘悅7歲時就通過面試成為東方今報的校園小記者,之後,學校的運動會、升旗儀式、文藝演出等活動中總能見到她的身影。除了擅長寫作、已有幾十篇文章在多家媒體發表外,她還能熟練使用照相機和攝像機,而且構圖、用光都很不錯。
  馬銘悅的爸爸是部隊上的一名記者,7年前有次全家30多口人聚會,他調試好相機準備拍全家福時,3歲的銘悅囔囔著非要給大家拍照,爸爸讓她試一試,結果發現她拍的照片構圖非常合理。於是在銘悅4歲生日時,爸爸就買了一臺兩千多元的佳能相機送給她作為生日禮物。
  跟隨爸媽探親順便旅游
  8歲獨自坐火車行程1000多里
  馬銘悅的旅行和其他小朋友有點不一樣,因為爸爸是位軍人,一直和媽媽分居兩地,小銘悅的旅行經常和探親沾上了邊兒。爸媽特別註重培養她的自立意識和自理能力,從馬銘悅4歲時起,每次出門都讓她自己收拾行李。背著小包出行,牽住爸媽的手上下火車,小小年紀的她已去過新疆、北京、武漢、煙臺等不少地方呢!
  8歲那年,馬銘悅想媽媽了,而爸爸卻因工作太忙脫不開身。爸爸將馬銘悅一個人送上去滄州的火車,9個多小時、共1400里的車程,馬銘悅自己要做的事情還真不少,看管好帶給親戚的禮物、餓了打水沖泡麵、用相機拍一下外面的風景,就這樣一路順利到達了滄州。
  拿出自己攢的錢
  參加今報少年派夏令營
  前段時間,東方今報刊登消息,將在暑期舉辦少年派成長夏令營。為期20天的夏令營,一周在軍營鍛煉意志,一周在景區大課堂度過,還有6天在廣州長隆享受極致的歡樂。
  爸爸問馬銘悅想不想參加,類似的選擇在生活中很多,決定權在馬銘悅手裡,因為她要自付所有費用。
  馬銘悅的積蓄一部分來源於自己的稿費,一部分是親戚們給的壓歲錢,還有一部分因為她在學習或生活中表現突出,所在的四世同堂大家庭中設立的“和諧家庭愛心基金”給的獎勵。前段時間,爸爸媽媽還向她借了3000元呢!這次,為了參加夏令營,馬銘悅決定拿出積蓄、要回“外債”,不夠的要給爸媽打“借條”,等將來有錢了再還給父母。她告訴記者:“我要用自己的錢參加東方今報少年派成長夏令營!”
  為什麼要參加此次夏令營呢?馬銘悅的答案是四個字——鍛煉自己!
  馬銘悅(左一)與校園小記者一起在黃河灘參加植樹活動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8歲獨自坐火車9小時看媽媽 10歲拿出積蓄參加今報夏令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xg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