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7月22日訊(記者 陳勇 通訊員 羅政 陳林霄 周倜)記者今天從省民政廳瞭解到,該廳會同省財政廳當日下撥了救災資金1.1億元,用於6月中旬以來我省遭受特大暴雨洪澇災害地區的受災群眾緊急轉移安置、過渡性生活救助、倒損住房恢復重建和因災死亡人員家屬撫慰。
  6月中旬以來,我省多次遭受暴雨洪澇災害侵襲,其中“6·19”、“7·11”兩次災害過程尤為嚴重,共造成14個市州98個縣市區近700萬人(次)受災,給人民群眾生產生活造成嚴重影響。災情發生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守盛專門批示省民政廳要求做好災民生活救助工作,省委副書記、省長杜家毫和孫金龍、陳肇雄、張文雄、盛茂林等省領導親赴災區一線查核災情,指導救災工作。省民政廳迅速行動,積極應對,啟動應急響應,派出30多個工作組趕赴重災區查災核災。(下轉8版②)
  截至目前,省民政廳已累計下撥中央和省級救災資金2.28億元,並調運救災棉被5.3萬床、帳篷2000頂等救災物資到重災區。
  省民政廳要求全省各級民政部門,嚴格按照災後評估工作有關要求,進行深入細緻的災害損失評估工作,切實摸清救助底數,為後續救助工作打牢基礎;要及時下撥救災資金,確保受災群眾的基本生活,確保救助工作不漏一戶一人;要抓緊開展災後重建,迅速組織力量進一步摸清房屋倒損底數,合理制定重建方案,抓好政策資金整合,不等不靠迅速開展災後重建,確保倒房群眾能在春節前入住新居;要強化救災款物管理,開展救災資金款物管理使用督促檢查,確保救災款物及時如數落實到災民手中。  (原標題:省民政廳下撥 救災資金1.1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xg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