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蒲媛媛 實習生劉苑苑報道)9月6日,63歲的曹均珍老人坐了3個多小時線路車,從新疆特克斯縣來到伊犁州福利院,將自己養的十隻土雞送給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們。
  曹均珍和老伴都是新疆特克斯縣馬場退休工人,一兒一女都已成家,生活其樂融融。然而,白血病的魔爪伸向了年輕的兒子。2012年10月,曹均珍的長子李陽春被確診為急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一家人因病致貧。
  為了給兒子治病,老兩口開始四處籌錢,維持兒子高昂的化療費。兩年來,共花去40餘萬元治療費。曹均珍老人說,知道兒子患病後,州、縣民政局給予了資金幫助,身邊的親戚朋友、街坊鄰居和社會上的愛心人士都紛紛慷慨解囊。現在兒子已經轉到北京治療,目前病情穩定,等待骨髓配型成功進行移植。
  “得了幫助,我們也得做點什麼。大家都在幫我們,我們也想盡一份力幫助別人,所以就把家裡養的雞帶來了。”曹均珍老人說,她有個心愿,希望今後能將自己的遺體、器官捐獻給社會,幫助他人。  (原標題:新疆伊犁一患白血病得到社會救助 老人送土雞表謝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xg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