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李美華)10月9日,記者從省發改委獲悉,我省將建設運城軌道交通裝備製造業基地、太原市煤層氣裝備製造業基地、太原市軌道交通裝備製造業基地,並集群發展太原市煤機裝備製造業。目前,4個裝備製造業的相關發展規劃已獲省發改委批覆。
  根據我省裝備製造業的相關發展規劃,確定建設太原、大同、運城三大軌道交通裝備製造業基地,建設山西(太原)煤機技術研發中心和晉中、晉東、晉北三大煤機裝備製造業集群,建設太原、晉城兩個煤層氣裝備製造業基地。結合太原市產業基礎和比較優勢,確定以鐵路貨車、工程作業車、高速列車關鍵部件為主導,建設太原軌道交通裝備製造業基地,確定佈局太原市發展晉中煤機裝備製造業集群。另外,結合運城市產業基礎和比較優勢,確定以機車車輛電傳動系統為主導,建設運城軌道交通裝備製造業基地,重點發展電力機車大功率電機、電傳動系統和新材料,打造“中國軌道交通動力城”。此外,太原市煤層氣裝備製造業基地的發展,將重點研發生產鑽採、壓裂、壓縮設備和儲運裝備,著重培育太重煤機、陽煤化機、通澤重工、太原煤氣化等有一定產業基礎的企業,打造集研發、設計、製造、安裝、維修服務為一體。到2020年,實現煤層氣抽採儲運工藝環節裝備全覆蓋,產業規模躍上新臺階,成為太原市裝備製造業新支柱,銷售收入達到50億元。
  據瞭解,這些裝備製造業發展規劃中涉及的生產、研發等項目將視同立項,不再履行報批手續。省發改委要求,運城市、太原市要主動與省直有關部門溝通對接,省直有關部門對永濟新時速機電電器有限責任公司,太原軌道交通裝備有限公司等重點企業,以及煤機裝備製造業重大項目和太原市煤層氣裝備製造重點項目,要從立項、審批、土地、資金等方面給予大力支持。  (原標題:我省4個裝備製造業發展規劃獲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xg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