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
牛孜儒
  鄭州一小學生致總書記的一封信
  “我想跟您說說太空的事兒……”
  他還建議習大大減肥,“不用像奧巴馬那麼瘦,像普京一樣就可以了”
  一頁作文紙,工整而稚嫩的筆跡,信的開頭寫著“敬愛的習近平爺爺……”日前,鄭州一個小學生給總書記寫了一封信,爸爸看後覺得有趣便拍下來發了朋友圈,沒想到兒子的信被網友頻頻轉發。孩子在信中跟習大大聊了太空的事兒,他認為月球不適合人類居住,建議中國航天登上火星。最後還打趣,希望習大大減肥,“不用像奧巴馬那麼瘦,像普京一樣就可以了”。鄭州晚報記者 詹莉莉/文 家長供圖
  “我寫的是我對中國航天的真實感想”
  給總書記寫信的小學生名叫牛孜儒,今年9歲半,現在航海路貝斯特上小學四年級。談起給總書記寫信的初衷,牛孜儒的媽媽唐麗娟說,上周末孩子的語文老師佈置了作業,要求每個學生寫封信,對象和內容自己決定。
  放學回家後,牛孜儒從書包里掏出作業本,還神秘地告訴媽媽他寫了封信:“開始我還以為是給我寫的,可沒想到他竟然是給習大大寫了封信。”
  為什麼會想到給習大大寫信呢?“我寫的是我對中國航天的真實感想,通過寫信這種方式,感覺能更直接地跟習大大交流。”牛孜儒說,他是在作文課堂上完成了這封信,“我沒有打草稿,一節課就寫好了。”
  打趣建議習大大減減肥
  牛孜儒告訴記者,他對歷史天文特別感興趣,尤其喜愛航空航天,他在電視新聞和父母平日的談話中瞭解到,太空是未來的挑戰場所。
  給習大大的信中,牛孜儒表達了對中國航天事業的擔心,小小的他認為,月球雖然有豐富的礦物質,但沒有大氣層和水,並不適合人類居住生存,“中國航天該轉方向了!”火星既有大氣又有冰川,是個不亞於地球的好地方,“美國、俄羅斯都在全面策劃登上火星,連歐盟和印度都來湊熱鬧,咱中國也快點動手吧!”
  上個月,APEC會議在北京召開,牛孜儒從電視上看到習大大和各經濟體領導人集體合影,“感覺習大大很有主席範兒,為咱國人露臉了,就是有些胖了。”所以,在信的結尾,牛孜儒寫道:“好了,我們談點輕鬆的話題,習大大,您可以減減肥了。不用像奧巴馬那麼瘦,像普京一樣就可以了。”
  現在,這封信已經交到了學校,它會到達習大大的手中嗎?
(原標題:讓你孩子給習大大寫信,會寫啥? 鄭州一小學生致總書記的一封信“我想跟您說說太空的事兒……”他還建議習大大減肥,“不用像奧巴馬那麼瘦,像普京一樣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xg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